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7:18来源: 点击:

10月9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涵盖了“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改革发展促落实”三个部分,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延续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从家国情怀的理想信念到找差距抓落实,从理论到实践,为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扎实基础。

 

围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部分,龚艳萍院长作了题为《教育报国守初心 三全育人担使命》的主题演讲,通过庚子赔款留学、留法勤工俭学运动、改革开放40周年从留学热到海归潮的三个历史性阶段讲述了历史背景下教育对国家建设的影响,揭示了国运兴衰系于教育的深刻意义。随后,龚艳萍院长指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育报国,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的复兴,而教育正是复兴的基础,需要教育工作者与广大学子的共同努力。高校工作者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科研、实践、管理、服务、文化、组织七个方面育人的长效机制。这样培养出的家国情怀根植于心的青年一代,才是我们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最好证明。 

 

为加强学院各个党支部的先锋堡垒工作,加强学院各系的学科创新发展,党课上,任胜钢书记首先对支部书记、系主任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及总体思路、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

围绕“改革发展促落实”,任胜钢书记总结我院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的现状,以及今年实地调研的北京、中山部分高校的相关宝贵经验,指出了我院目前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调研情况,任胜钢书记通过《改革发展促落实:中南大学商学院三年人才引进行动方案》,以讨论稿的方式系统讲述了我院青年高端人才引进的迫切性及如何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的初步方案。他指出,未来学院“双一流”建设离不开人才的竞争,学院领导班子会尽最大努力,为实现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创造更好地条件,引进和培养青年教师后备力量。(作者:曾艳)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