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16级就业指导讲座成功召开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9:22来源: 点击:

93日晚7点,商学院16级大四学年首场就业指导讲座成功在校本部管理楼409教室举行。商学院16级辅导员石越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融创海南区域人力资源招聘总监骆三峰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求职指导。商学院16级近百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伊始,石越老师致开场词,她对融创中国海南区域公司领导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其次,她教导同学们:找工作要做有心人,要认真学习相关求职知识,为即将到来的秋招做好准备。

骆三峰老师以“校园招聘的那些事”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面试的注意事项。他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求职中的问题。一是面试的概述。骆老师强调,面试的本质是“双方彼此考量的过程”,骆老师从面试的类别、面试的流程、面试题目的常见内容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的面试的基本概念。他讲到,企业的HR一般是根据岗位胜任力模型来对求职者进行考察,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通用能力、个性特征、求职动机、价值观六个方面去考察求职者,针对这六个方面,骆老师列举了常见的面试题。随后,骆老师邀请十位同学上台,现场模拟了一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根据台上十位同学的表现所暴露出来的问题,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无领导小组讨论需要注意的事项。

二是面试中的礼仪问题。骆老师分别从男性、女性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求中过程中着装的选择、仪态的整理、商务接待的礼仪等知识。男生着装方面,骆老师特别强调了西装和领带的选择,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大方得体。女生着装方面,骆老师特别强调了搭配问题的重要性。三是面试的过程与技巧。骆先生从面试前的相关准备、面试中的技巧两个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骆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做一份漂亮整洁、重点突出的简历,深入地去了解企业的相关信息。在面试前,要准备好有特色的的自我介绍,做到胸有成竹。

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干货满满,体验感很强,获益匪浅,据悉,商学院16级辅导员石越老师将会继续组织举办各类求职培训与讲座,为同学们的就业做好服务工作。

 

通讯员:高锐 冷雁冰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