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9连优秀通讯稿

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4:09来源: 点击:

中南初体验之我眼中的中南

海子说:“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都要与稚嫩的自己告别,告别是通向成长的苦行之路。”金秋九月,稚气未退的我们背上行囊,离开了温暖的港湾,父母的怀抱,奔向了各自的梦想与远方。

九月的长沙,岳麓山上钟鸣鸟语,橘子洲头江水的拍岸声,太平老街喧嚣喜乐......每一处,每一声,仿佛都在将我引向“它”的怀中----中南大学。曾经千百次的幻想大学的种子生活,无一不令人心驰神往。踏入校园的那一刻,时光仿佛安静了,岁月也仿佛沉淀了。我看见的,是一张张年轻的脸,充满希望与朝气的脸庞,是丰富多彩的社团学校迎新点,是这样一所名校向我传达的“未来可期”的讯号。我似乎看到了,看到了一线的科研人员奋战在岗位上为中南争光夺彩,看到了专家学者为新中国建设而挥汗如雨。我似乎看到了这所名校的威严与自豪。

漫步在校本部,一座座庄严朴素的楼房映入眼帘。我想:“这些是中南曾经经历的风雨,是一代代中南人书写的华丽篇章,是辉煌的过去;漫步至新校区,我又想:这些高大华丽的新建筑就是中南光明的未来,就由我们新一代中南人砥砺自我,开拓未来,创造光明的未来。”

烈日下的我们,在军训挥洒汗水的我们,是中南明日的朝阳,是建设伟大祖国、复兴中华的开拓者。在中南拥抱下的我们,定能弘扬“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力行“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校风,愿以这韶华,换未来似锦前程,换中南蓬勃兴盛,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9连

徐妍


建军宏志

1927年8月1日,在南昌反动国民党统治的第一枪的打响,建立了我国的第一支昂首挺立,器宇轩昂的军队,一枪一枪在地球仪上刻画出我们的“雄鸡”,那包容了亿万炎黄子孙的祖国。

而此时在我面前浮现的却是九一二运动中那些热血青年的抛头颅洒热血;李大钊用自己的文章启迪青年人,参加五四运动;黄继光毅然决然的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猛烈扫射……这些优秀的祖国儿女为了我们的建军大业挺身而出,为国争光,也正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最好诠释。

爱国宏志的源远流长,历久弥新,随着历史的车轮不断强化,并注入新时代。

你看,1998年的特大洪灾,英雄的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风雨无阻,同舟共济,用自己的臂弯构成了最坚固的大坝,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2003年的SARS病毒,也为击倒我们华夏儿女,大家万众一心,团结互助,迎难而上,终取得抗非典的胜利;再如我们的汶川地震,是许多人失去了亲人和美丽的家园,此时我们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抗困难,……

作为祖国的儿女,龙的传人,我们更应该以身报国,志存高远,大鹏止步,焉能飞腾?我们更要明白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像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也更应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联系起来,一个国家的前途是寄托在我们青少年的身上,北影教授曾这样说:“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这一语道破,青少年便是中国的希望,我们更应该志存高远,为理想而不断奋斗。

建军宏志,我们便此生不悔,美国法学教授恰说过:“人生便要树立远大志向,才不会荒废此生”我们正当青春年华,更应该追寻我们的梦想,未来可期!

19连

罗文亚


辅导员,我想对您说

今年秋天,我见到的第一片枯叶,零落在中南的身上。我时常看到,中南的天空,蒙着时隐时现的雾,阳光似流水,一点一点渗漏下来,渐渐积沉在地表上。我仿佛也看到我自己,在流光坚定地引领下,追逐着时而清明,时而朦胧的梦。

万缕明亮方能汇成光,而您,辅导员老师,必然是我幸运之至方能观瞻的光华。老师,我想对您说些话。

我想将我对您的敬意说与您听。大学,是梦想的摇篮。我见过无数专注与坚毅的眼神,听过无数激昂铿锵之语,并为之感到深深的敬佩。自然,我的眼神渐渐坚毅,我的话语渐渐铿锵。只是雏鹰有凌云之志,却无冲击长空之实。您留在大学,帮助我们丰满羽翼,耐心地以过人的能力与睿智安抚我们的野心。我似乎看见您,如一个不知疲倦的摆渡人,将我们从这一岸,慢慢地带去另一岸,再慢慢回去,微不可察地融入夕阳的红色。我敬佩无私,敬佩奉献,敬佩陪伴。所以,我敬佩您。

我想将我的愿景说与您听。我羡慕云,我也想如此这般躺在天空的怀里。中南大学,是我目前可以争取到的最好的平台,您,也一定会是我遇见的最好的老师之一。您也许不会同我们上课,却会同我们协同并进,共同拼搏。在我的憧憬中,您会无微不至,尽职尽责,充当我们的后盾,让我们可以不顾一切地向前冲。我坚定地相信,时间会证明,您的确如此。

我想将我的祝福说与您听。我偶然想过,您曾经也是如我们这般,手里怀抱着书,低着头,形色有些匆匆,因为炎热头上冒着细密的汗;或许是上课快要迟到,您无心摘下落在您头上的花瓣。或许未来,我也会像您一般,留在母校,努力记住一届又一届学生的名字与面孔,为学生或开心,或生气,平稳地度过平凡却不平庸的四季轮回。人生的悲欢本不相通,但人生的轨迹却总是纵横相接。我想祝福您,老师,祝您幸福。并非是我写不出华美的祝词,而是我明白,再多的笔墨与唇舌,都是为了幸福。

老师,我想,我们相处的时间还有许多年;许多话,我们还可以慢慢说。

19连

丁阳铮


辅导员,我想对你说

我曾以为相遇是诗书成画,歌文谱曲,要游园忽闻佳人笑,转眼又见桃花开,要这般诗情画意。后来,我以为相遇是一扇门,推开这扇门,要不再保留,要用尽全力,要这样毫无顾忌。再后来,我以为相遇是无期限的旅行,要披星戴月,要斩荆破棘,要经历岁月的沧桑和尘世的烦扰,要忍受沉默,要过尽千帆。直到遇到了您。

我忽然以为相遇就是你站在那里,而我看到了你。跨越千万里,从家乡远赴湖南长沙,无依无靠,全然陌生。您是我们在中南新家庭中的引导人,您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新方向。同时,您又是我们的亲人,关心我们的身心健康,牵挂我们的安危。其实您可以放心,我们都是长大的孩子,我们都会照顾好自己,关爱身边的朋友。

尼采曾言:“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愿接下来四年,在您的鼓励支持下,我们都能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最后,还想跟您说一句:“您辛苦了,谢谢您!”

19连

胡翊凡


金缕衣·军训

轸翼落苍梧。掩门扉,赤练面晓,芥光无数。便纵神往击瞄据,何日樱芒擢锋?图破壁,转圜也无。立罢对临教官模,青山骨,校场惊鸿步。酬满腔,壮怀赴。

暮商短景人不驻。坐鱼清水渡,向阳飞襟缨舞。闲夫徙倚未留目,心向排头且往。吾小子,站如百堵。不恨古人君不见,恨古人,后生斐然未睹。

莫平驰,潇湘路。

19连

陈圆润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