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连优秀通讯稿

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4:30来源: 点击:


 

中南第一课

度过了漫长的暑假,跨越万水千山,我终于踏进了中南大学的校门,成为一名中南人。今天,中南大学就为我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军训。

现在正值九月,炎热暑气还没消散,凉秋的身影依然无处可寻。火红的骄阳耀武扬威地睥睨着我们,从湘江水畔吹来的凉风成了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可遇不可求。今天的教学内容虽仅仅是最简单的单兵队列姿势,但仍然让我的双脚倍感煎熬。明明是特意加厚的鞋垫,踩上去却如同一堆烧红的木炭。每一寸肌肤,每一块骨骼都暗暗诉苦。

孙子曰:“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可见,军事力量之于国家,犹如根之于木,水之于鱼。中国梦强军梦。我虽无法投身军戎,但愿意用军训的方式为军队建设呐喊助威,愿意用军训的汗浇灌一个军事强国的巨梦,愿意以火热的青春为戎马军旅的汪洋添入一泓水。

诚然,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没有完全满意,希望明天的自己能够做得更好,做疾风中的劲草,烈火中的真金。

20

薛涵

 

军训怪味豆

怪味豆是一种非常难吃的零食,尤其是酸奶味和芥末味,但是如果除掉蚕豆表面上那层调料,豆子还是非常想香的。那么“军训怪味豆”的含义便显而易见了,即外苦内甜。

外苦即皮肉之苦。佛教云“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阴炽盛。这样看来,皮肉之苦,并不算得什么大苦。下蹲会让脚掌充血,站军姿会使膝盖僵硬麻木,训练一天浑身疲乏、动弹不得……这些苦是进入大学,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必经之苦,虽累,坚持下来,别有滋味。

内甜即心灵自我满足。站军姿时,脑海中便可开启无限畅想,大学生活将会如何丰富多彩?对新生活充满期待。走齐步正步时,通过不断训练,呈现出协调一致的动作,内心便会有充实感。毒日当头,却耳目清明;酷暑难耐,却身姿挺拔。

怪味豆初尝时不免难捱,细品后方得香甜之感,军训亦如此。

20

代楠

 

教官风采

军训虽苦,但乐亦在其中矣。除却学长送清凉,斑斓换军装,教官谓之欢乐亦甚。

我们的教官是一个很“佛系”的人,颜值也甚高。虽然在日常训练中,对我们严格要求,恪尽职守,不苟言笑,但平时闲聊时又风趣幽默,与我们相谈甚欢。其实,抛去教官的身份,他们还是我们的学长,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特长。一排长歌声绕梁,十分动听;四排长性格可爱,时常冷幽默……对于他们,我想只能如此形容: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有此教官,玉树临风,英姿飒爽;有彼种军训,骄阳似火,欢趣盎然。惟楚有材,于斯为盛。而教官,便是那良才独秀了吧。清风明月,不及教官之风采卓然;俊朗风行;难书教官之挺拔气概。

千言万语,道不尽教官风采,更何况这寥寥数字,只能暂表我钦佩之情罢了。

20

梁涣玉

辅导员 我想对你说

河海容沙,心宽志诚。辅导员让我想去护林人,护林人心境总是平和,常年倚着江水,森林给每一株绿色以关照。

子夜山川,少湘古楚。感谢辅导员一片包容,炎炎夏日,你们始终陪伴,承受了这个夏天的所有抱怨、有关负面的情绪,“反馈”了最活力的你们。不论看着多幼稚的孩子,你们都能包容。

赤子拳拳,不敌青春。感谢辅导员一片坦诚,任何生活的问题都有人给予回答,对身在异乡的人有了莫大安慰。

求真、向善、唯美、有容。

面对五湖四海的我们,你们是灯塔的最好模样。

二十连

吴一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