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与博才阳光实验小学联合举行“扬旗行动”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6:35来源: 点击:

5月31日,中南大学商学院与博才阳光实验小学联合举行“扬旗行动”——助力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主题活动暨“中南大学商学院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中南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席添添老师、博才阳光实验小学德育主任吴婷和姚雁南老师出席活动。

下午两点半,同学们集中观看北京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视频,随后,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干事用活泼生动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知识宣讲,现场气氛热烈。

博才阳光实验小学吴婷主任对商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席添添老师为“中南大学商学院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实践基地”揭牌,给以“扬旗行动—助力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志愿服务项目”为核心的思政育人活动注入了新动能、新内涵。“扬旗行动”在博才阳光实验小学的落地实施,是推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在领导和老师殷切的目光下,同学们转移到室外场地进行升旗训练。训练旨在让同学们掌握停止和行进间的队列动作要领,完善国旗班的人才储备,在动静之间深刻领悟维护国家荣誉的深刻内涵。

此次活动以规范博才阳光实验小学国旗班动作要领为主要内容。通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从小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信念,激发爱国热情,多方携手并进深入发挥“扬旗行动”作为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的示范作用。

(图文:卜飞飞 禹文静;责编:徐家烨;审稿:席添添;审核发布:陈迎明”)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