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廉洁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6:26来源: 点击: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商学院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清廉作风,形成奉公守法的职业准则,5月30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廉洁教育大会于江湾楼国际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主讲。公共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新庚、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出席本次大会。商学院300余名毕业生现场参加会议,100余名毕业生线上同步参会。

首先,陈迎明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廉洁自律准则,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他寄语即将走上各行各业岗位的毕业生们,要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其次,他从大学生对“廉洁”二字的普遍认知切入,向毕业生们详细阐述了“廉洁自律”的丰富内涵,并结合多个廉洁模范的事例,从廉洁履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三个方面,为毕业生们日后践行克己奉公、廉洁自守的道路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陈迎明副书记以国企、民企等单位的贪污腐败案例和反腐典范为例,开展违纪与违法警示教育,强调毕业生们要坚决抵制拜金主义浪潮,常怀敬畏之心,坚守职业底线。

最后,陈迎明副书记寄语毕业生们:厚植爱国情怀,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践行敢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责任使命。

此次廉洁教育大会进一步强化了2023届毕业生的廉洁观念,增强了毕业生的法制意识。希望商学院毕业生在奋勇前行的道路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纪律与法制观念,恪守廉洁自律准则,行稳而后致远!

图文:刘力铭 洪思颖 潘孝高;责编:徐家烨;审稿:席添添;审核发布:陈迎明)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