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龚艳萍院长率队赴深圳走访校友企业

时间:2023年04月05日 08:34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春季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42日至3商学院院长龚艳萍率队前往深圳校友企业调研,先后到访深圳市千分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容微精密电子有限公司。

43日上午,龚艳萍院长首站来到深圳市千分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触控书写解决方案供应商,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会议电视等终端产品提供高品质的触控笔,公司积极投入研发,目前已经有200多项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有80多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学院2010届校友邓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专利布局、组织架构、业务范围等。龚院长首先对深圳市千分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在专业领域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此行目的听取企业对商科人才的需求及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建议,同时提出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构建产学研合作等设想。

随后,龚艳萍院长到达深圳市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凯丰投资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股票、债券、商品期货等多资产于一体的全球宏观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经过数年发展,凯丰投资现已成为中国头部私募成员之一,资产管理规模逾百亿。在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学院2003届校友王东洋从企业的发展历程、管理规模、金融产业链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阐述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并真切表达了与商学院深入开展合作的期许。龚院长表示为校友企业取得的不菲成绩自豪,并结合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提出了双方在人才培养、行业研究院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设立等方面深化合作与交流的建议,希望未来双方能找好合作切入点,在人才供需上进行有效探索,推进深化校企协同育人。

 

43日下午,龚艳萍院长来到深圳市容微精密电子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服务于集成电路产业链必不可少的测试环节公司董事长是我院88级校友刘才君公司自 2012 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并跻身海外市场的芯片测试方案及关键器件市场的“专精特新”优秀企业。在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董事秘书沈涛88级校友的陪同下,龚院长实地参观了芯片测试器制造生产车间、检验车间等,对公司产业布局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双方进行了会谈,龚院长表示校友企业艰苦创业、颇有成就,秉承了中南大学“经世致用”校训。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比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商学院高度重视访企拓岗工作,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模式方案改革、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开拓实习基地、促进就业、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未来,学院还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向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学院实践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积极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中南大学商学院校企合作与校友事务办公室、学工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图文:陈陆婷 责编:陈陆婷 审核:颜敏  审核发布:任胜钢 龚艳萍  )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