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会计与财务系“‘语’你零距离”师生下午茶第1期圆满举行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10:32来源: 点击:

会计与财务系“‘你零距离师生下午茶第1期圆满举行

2023329日下午,中南大学会计与财务系第1“‘你零距离师生下午茶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发起,刘爱明老师主持,修宗峰、杨国忠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保研经验交流,由七位已保研至国内名校的会计2019级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研究生推免的经验与见解,会计2020级、2021级和经管2022级部分同学参加。

 

 

精彩回顾

首先带来保研经验分享的是丁娜同学,丁娜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保研流程及获取推免资格的政策,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等竞赛经历。她建议:首先,对于专硕和学硕的选择一定要结合自身职业规划,不能短视。第二,在获取推免资格的过程中要重视对政策的了解,有策略地投入。第三,要重视自己的学习短板。

第二位分享人是邓美俊同学,邓美俊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获得目标院校拟录取资格,主要从提高入营概率和提高offer概率两个方面展开;并分享了自己在北大法硕非法学、中财会计专硕、南开税务专硕等专硕项目的参营经验。最后结合自身感悟鼓励大家大胆投递、永不言弃。

第三位分享人是刘嘉仪同学,刘嘉仪同学从信息收集、材料准备、复习及夏令营笔面试准备四个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获取目标院校的拟录取资格,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人大会计学硕、厦大会计学硕、中山会计学硕等项目的参营经验。

第四位分享人是汪敏同学,汪敏同学结合自身保研经历介绍了非法本法硕的未来发展方向、申报项目选择。从简历、专业课和时事热点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申报和参营经验分享。

第五位分享人是徐欣菲同学,徐欣菲同学结合往届最终保研去向介绍了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及目标专业;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接受上财、北航、厦大等院校夏令营考核的经验。

第六位分享人是王世豪同学,王世豪同学主要从个人亲身经历出发,通过对自身大学期间成绩表现的剖析,向大家分享个人成绩提升的方法技巧以及自己总结的大学应试三板斧,最后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给出了四点关于提升成绩的小建议。

最后一位分享人是吴延松同学,吴延松同学结合自身经历重点分享了保研与考研的差异以及自己的考研经历。他主要从准备周期、考生资格、报名限制、考核方式等四个角度介绍了考研与保研的区别,并比较了两者的优势,最后建议同学们应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道路。

刘爱明副教授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总结。首先为大家分析了2019级会计与财务系本科生推免情况,提醒同学们在加强专业课学习的同时还需多参与学术科研、学科竞赛等活动,以确保全方面综合发展;之后对本校推免政策进行了解读,建议大家朝正确的方向努力,同时也祝愿大家学有所成!

杨国忠副教授建议有读博想法的同学在选择时应尽可能考虑直博的方式,鼓励大家向最好的学校冲刺,同时也欢迎同学们留在中南大学继续深造,为会计与财务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本次活动进入自由交流阶段。参会同学们与上述七位保研学长和学姐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反映此次交流活动获益匪浅。

 

 

撰稿:甘韦绮

编辑:

审核:修宗峰 刘爱明

 

活动简介:为贯彻教育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精神,会计与财务系决定于 20233月起,每月面向本科生举行一次会计与财务系“‘你零距离师生下午茶活动,旨在通过师生面对面的交流方式,促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了解,营造倾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力争做到课堂外传道解惑,为同学们解答在学习、科研、升学、出国和求职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