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薪火相传二十大,实践为基筑华章—中南大学商学院“咨志通践”活动第九季第二期顺利举行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2:34来源: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商学院学子铭记历史、砥砺前行,3月25日上午,中南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与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于湖南烈士馆联合开展第二期“咨志通践”活动。

       活动伊始,全场庄严肃穆,全体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志愿者们一一走上前为烈士们献上鲜花,并一起朗诵《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感悟每一段文字所蕴含的深刻含义,这既表达了志愿者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也体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爱国情怀。


随后,志愿者们在烈士墓碑下低头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聆听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深入了解革命故事并将其铭记于心。

紧接着,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再次表达了自己坚定的信仰和决心。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史,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在答题过程中重温红色党史,厚植家国情怀。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良多,更加坚定了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信念。

图文:唐杰 具佳妮 张清扬;责编:徐家烨;审稿:席添添;审核发布:陈迎明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