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薪火计划”活动之“拔高能力,全面发展”系列课程顺利开展

时间:2023年03月27日 22:03来源: 点击:

为提升学生干部熟练使用各类办公软件的能力,促进其全面发展,3月22日下午,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线上开展“薪火计划”活动之“拔高能力,全面发展”系列课程。各部门干事积极参与。

首先,办公联络部副部长黄子晴以《商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招新策划》的文档为例,分别从标题、目录、正文、页面、备注、附件、成文时间、图片、表格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Word文档的书写规范。讲授期间,她紧扣主题,讲解细致入微、通俗易懂,并多次结合实例,以帮助干事们更好地理解并掌握Word基础技能。

接下来,办公联络部副部长方洁对PPT制作过程中的疑点难点进行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PPT制作技巧及注意事项。她结合三个具体PPT案例,针对其中出现的问题,逐一演示了解决方案。

至此,本次培训课程圆满结束。此次讲授Word和PPT实际运用技能的线上课程,以直观形象的方式,让学生干事们深入了解了办公软件的丰富功能,掌握了文件书写规范,有利于他们提高应用技能,使其服务于学生工作的开展。薪火相传,绵延不息。中南大学商学院“薪火计划”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化的学生骨干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望日后能培养出更多躬身实践的优秀学生骨干,也希望这种积极勤恳、认真负责的学生工作作风接续传承下去!

图文:潘孝高;责编:徐家烨;审稿:席添添;审核发布:陈迎明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