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与雷锋小学共建公民“数智”素养课堂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4:46来源: 点击:

3月15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与雷锋小学共建公民“数智”素养课堂暨“扬旗行动”启动仪式在湘江新区雷锋小学举行。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信息教工支部书记张红宇、本科生会计学党支部书记陈文、党群办主任邓抗、周玲等师生代表参与启动仪式。

雷锋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勇非常期待高校与雷锋小学建立长期合作。他说,高校高素质人才和智库将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带来新契机。

据悉,公民“数智”素养课堂以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党员教师为指导,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等学生支部党员组建“思源讲师团”,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数智思维启迪,激发小学生兴趣,保护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

院党委书记任胜钢教授表示,两校结对共建,既能有效扩充雷锋小学的基础教育内容,又能充分发挥中南大学商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数智赋能,是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作为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示范项目——中南大学国旗班“扬旗行动”在雷锋小学的落地实施,也深化了商学院课内思政与课外思政协同育人效应,使得我们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服务国家基础教育的火热实践中,让“立德树人”真正实现“知行合一”。 

雷锋小学校长黄勇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的办学方略,重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雷锋传人。雷锋小学将以此 次共建活动为起点,与中南大学商学院积极互动,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领域共同探索,把爱国主义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好,把中南大学、雷锋母校的爱国主义传统传承好。

双方签署了共建公民“数智”素养课堂实践教育基地协议和共建“扬旗行动”爱国实践教育基地的合作协议。启动仪式后,中南大学国旗班成员带领雷锋小学国旗班开展了第一次“扬旗行动”。

据悉,当天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和“与时代同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题展览,由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的邹磊老师为师生党员进行了专题讲解。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进一步领悟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大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图:同窗情  撰稿:陈文  周玲   责编:刘艳斌  审核:邓抗  审核发布:任胜钢 龚艳萍)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