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罗新星教授荣休座谈会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9:16来源: 点击:

3月15日下午,商学院罗新星教授荣休座谈会在学院430会议室举办,学院院长龚艳萍、副院长刘咏梅、副院长毕文杰及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部分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龚艳萍院长主持。

龚艳萍院长代表学院向罗新星教授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罗教授将毕生精力奉献给学院事业的发展,在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等方面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标杆。她鼓励青年教师学习罗教授踏实认真、以院为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并代表全院师生向罗教授敬献鲜花。

刘咏梅副院长感谢罗教授为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学科建设所作的贡献。她表示,罗教授的实干精神,促进了整个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系风的形成。如今,这种精神也在代代传承。

作为罗教授的学生,毕文杰副院长感念导师对学生成长的帮助和对学科发展的贡献,并希望罗教授荣休后能“常回家看看”,永远与大家“亲如一家人”。  

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参会教师也纷纷向罗教授表达了敬重、不舍与感谢之情,并向罗教授的退休生活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同时表示,希望罗教授荣退之后能继续为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罗新星教授向历年来的学院领导、同事表达感谢。他回顾了在商学院从教近40年的工作生涯,并将多年的人生感悟传经授宝。他勉励青年教师一要不怕吃亏吃苦,与同事团结协作,将自身的成长进步融入学院的发展之中;二要搞好身体、勤于工作,将有限的精力投入有意义的事之中。

“燃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罗新星教授1984年进入学院任教,在职完成博士学位,获聘博士生导师资格。并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两次公派日本进修学习先进管理经验,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从教期间,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级科研项目、省级科研项目20余项,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致力于社会服务,曾任第九、十届湖南省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委员、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图文:龚仪 责编:龚仪  审核:万萍  审核发布:关健  )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