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扣正扣好第一粒扣子”廉洁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26日 08:27来源: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的要求,加强学生廉洁教育,11月24日上午,商学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在管理楼508教室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开展廉洁教育讲座,商学院2022级辅导员涂新宇、商学院各班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陈书记分别从三个方面同学们进行廉洁教育。

“使命光荣:青年学生肩上的重担”陈书记围绕“扣正扣好第一粒扣子”这一主题,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期望,使同学们明确肩上重担,深刻认识“要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陈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担当重任,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胸怀大志,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内涵丰富:廉洁与廉洁从业模样”陈书记从“廉”和“洁”的古文释义出发,向同学们解释了“廉洁”的含义,并实例展现国家伟人的廉洁勤勉和表率担当,鼓励同学们传承这份廉洁与担当。陈书记指出,大学生为廉洁修身、提高思想境界,首先要茁壮心灵,其次要慎独慎微,最后要三省吾身,做到“修身守家,廉洁齐家,文明传家”。

“责任重大:扛起一代代人的担当”陈书记指出:一代代中南校友,有的投身科研,助力国家科技进步;有的扎根实业,助推社会经济发展;有的献身医学,悬壶济世救死扶伤;有的热爱体育,驰骋赛场为国争光……新时代,商院学子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讲座接近尾声,陈书记寄语同学们“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来到中南,从这里出发,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本次讲座加强了对新生的廉洁教育,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廉洁意识、诚信意识 ,让廉洁意识在润物无声中入脑入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相信他们定会勇担时代重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迈向新征程,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摄影:唐杰/撰稿:赵佳怡)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