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党风廉政宣讲暨教职工、学生党员培训大会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9:40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党员轮训工作。11月23日下午,商学院在管理楼508会议室举行2022年度党风廉政宣讲暨教职工、学生党员培训大会。学校纪委副书记罗永忠应邀莅临,作《不忘初心 与廉同行》纪法宣讲和警示教育,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会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任胜钢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会场管阶一、409、102、115教室同步开展培训。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伟大建党精神》精品党课。

首先,由学校纪委罗永忠副书记为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不忘初心 与廉同行”纪法主题宣讲。他从我国正处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出发,具体落脚于教育系统,点明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形势的严峻复杂,并总结归纳高校存在的六个不足问题。罗永忠同志强调,加强高校廉政建设需要明晰“三条主线”、做到“四个认清”、牢记“五个慎重”和坚持“六个服从”,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引导教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六个一”工作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师生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廉洁自律。

接着,由中南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任胜钢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召开情况、党在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党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点传达了高校应该如何响应并贯彻落实好二十大会议精神,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高校领导班子要深刻理解并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意义和要义;二是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入脑入心,对各级部门开展党课培训;三是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具体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四是宣传并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生党员在管阶一、409、102、115分会场观看学习

此外,任胜钢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的经济建设与创新发展与在场的老师开展“互动式课堂”,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辅导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们加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通过提问“如何理解高质量发展”、“如何理解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如何理解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如何理解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等系列问题进行深入学习交流,老师和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刻领会了经济发展与创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意义。

最后,学院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陈迎明作《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辅导。就党章建设的百年历程、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因素、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正案如何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章并争做优秀党员等方面深入讲授。

 通过本次会议的培训和学习,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局面下,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和学生党员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和精神,理解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提高党性涵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为共建清正廉洁、奉公自律的一流高校、一流学院而努力。(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  杜欣蓓撰稿   龚仪  毛星鹭摄影)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