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合致杯”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法制、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26日 08:00来源: 点击:


为增强中南大学全体港澳台侨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促进其对国情法制、中华传统文化相关知识的了解,11月2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的、商学院承办的“合致杯”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法制、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毓秀楼238教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姚勇副部长、管理科秦康老师、万可老师,商学院港澳台事务专干陈文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席添添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20支队伍参赛,由港澳台侨学生和内地学生联合组队。题目主要涉及国情、法制、历史、地理、外交政策和“二十大”会议等相关内容。比赛采取积分制、淘汰制决出胜负。比赛共进行三轮,采取轮流答题和抢答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过程中,各队成员通力合作、积极交流,在短时间内快速答题。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对国情法制、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了解颇多,答题热情高、正确率高,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能不能跟我一队”勇夺桂冠,“啊对对队”和“发际线和我作队”获得二等奖,“有请下一队”“树上的鸟儿成三队”和“飞天小女警队”获得三等奖。姚勇副部长、陈文老师、万可老师分别为各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及奖品。

此次知识竞赛兼具教育意义和趣味性,不仅让港澳台侨学子更深入地学习和了解了国家的国情、历史、法律制度,更深刻地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增进了不同院系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也进一步增强了青年港澳台侨学子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摄影:洪莹莹/撰稿:潘孝高 蒋雨杉)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