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11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扩大)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0:39来源: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商学院在管理楼305会议室召开11月党支部书记例会(扩大)。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及党群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员教育片《选择》,对中国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会上,任胜钢书记首先提出,教工支部应注意提醒出国党员教师在出国前及时办理好申请保留组织关系的相关手续。随后任胜钢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党支部要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深刻总结同时,各支部要积极对照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一课一片一实践”文件精神要求,提前做好活动规划,安排好实践活动,并注意形成活动总结报告各教工支部还应注意统筹安排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教师政治学习。

针对党员发展工作,任胜钢书记谈到,各支部书记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严肃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党员发展流程,针对培养或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表现不积极、态度不端正的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支部书记要加强沟通交流;对于党员发展材料检查中发现的时间混乱、字迹潦草等问题,各支部书记在往后发展工作中要积极注意,确保党员发展材料内容齐全、时间逻辑正确、书写字迹清晰。陈迎明副书记谈到,本年度学院党员发展规模有所减小,各支部应从严把关。

任胜钢书记就本年度教师政治学习记录本检查情况、本年度各支部记录本整改情况、支部五化建设自评情况、2022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各支部的整改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尚且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并敦促相关支部继续落实整改要求;针对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回执未收到的党员应加强管理,积极主动联系,掌握转接动态,尽快收齐介绍信回执,做到“应转尽转”。陈迎明副书记强调,要注意把握介绍信90天有效期,推动组织关系转出党员尽快转接,确保党组织转接工作扎实稳步进行。

接着,任胜钢书记就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年度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了相关要求及时间节点,并再次强调了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

会议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移步220会议室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档案审查培训及工作部署会议。会上,邓抗老师对2023年毕业生党员档案审查工作的任务及时间进行了安排,强调了在审查期间,材料不能混淆、不能遗失、不能私自修改内容。

 随后,邓抗老师主持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培训,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和内在逻辑。满晶老师通过现场核查党员档案的方式开展党员档案审查培训,并介绍如何对照《商学院党员档案核查记录表》进行逐一核查。会上,两位老师还就与会支部书记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会议培训目标顺利达成,有力推动了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扎实稳步开展。(撰稿/摄影:工商管理第三党支部  陈聿明/张梦梦)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