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22年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20:24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商学院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1116日下午,我院在B320教室开展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云麓园社区民警程志警官作为主讲嘉宾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席添添老师、商学院各班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安全讲座采取集中讲授和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程志警官以三个问题引入,指出安全防范最重要的一点是提高意识。程志警官围绕学生心理状况、消防安全隐患、新型网络诈骗、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以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受损害的真实案例指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讲述案例时,程警官通过视频、图片、数据等形式分析案例发生的原因造成的损失并以此学生传授安全常识及基本防护技能再次同学们强调要重视个人信息保护,珍视自身生命健康安全。

最后,席添添老师对程警官细致的讲解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了交通安全与宿舍用电安全,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排查宿舍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通过此次讲座,商院学子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积累了应急自救经验,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商学院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摄影:唐杰 续昊宇/撰稿:陈智强)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