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信息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座谈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0:52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16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副书记陈迎明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咏梅、关健、危平、毕文杰一行前往信息教工党支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调研座谈。会议在管理楼305会议室举行,信息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数据科学与交叉学科系(基础科学中心)两系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活动中,任胜钢书记首先给老师们讲授题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课。任胜钢同志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主旨,重点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的经济思想。任胜钢同志首先介绍了过去十年我国在经济总量、高端制造业、消费市场、新经济形势、新基建、民生、社保、教育、文化等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之后,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任胜钢同志论述了八个方面的保障:第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二、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第三、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第四、推进共同富裕,完善分配制度、促进机会公平、规范财富积累机制;第五、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第六、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第七、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第八、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就上述内容,任胜钢同志进一步与老师们交流了其中蕴含的发展机遇和研究方向鼓励老师们以国家重大需求为驱动做实用的研究。

党课结束后,党委委员与两系教师就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教师考核机制、人才引进机制、青年教师发展、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激励机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支部书记张红宇同志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系主任安庆贤同志首先反应了目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新进教师本科课程课堂教学课时不足、卓越班保研比例低、教学成果欠缺等问题。徐选华、周雄伟、施文、马本江等教授反应了管工学科出现人才断层,在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及成长方面存在的系列问题建议要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的步伐。此外,系教学主任李金霖老师,周声海、刘慧、陈淑珍、储军飞等青年教师也反应了他们在满足本科生课时量考核要求、教学质量优秀奖评奖以及发表高水平论文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希望院领导和资深教授予以指导。

党委委员们仔细听取了教师们的发言和反映的问题,并结合两系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第一、学院会加大对于管工学科人才引进、课程思政建设、以及本科教学(特别是信管卓越班)等方面的支持;第二、针对人才断层问题,鼓励学科资深教授带领青年老师申请重大、重点项目形成大团队,有意识地培养青年人才和学科接班人;第三、针对青年老师反映的本科教学课时量不足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就相关情况安排专题调研并与学校积极沟通;第四、学院会进一步邀请资深教师,就课程思政、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与我系教师进行进一步研讨。与会教师对于党委委员的细致解答表达了高度的肯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我们学院和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老师们责任重大。他勉励老师们要涵养战略眼光与国际视野,涵育担当情怀,始终保持建设发展管工学科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发展管工学科成为全国第一方阵一流学科。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