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获“学创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项!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21:22来源: 点击:

近日,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圆满落幕,我院由李大元、陈明淑老师指导的创业营销赛项团队,以及由陈明淑、李大元老师指导的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团队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已连续举办八届,相关活动累计吸引超过2000所院校40余万师生参与。2021年,大赛正式被纳入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该项赛事旨在学生体验企业若干轮虚拟年度的创业经营决策,从而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决策内容,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国总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全国的220支队伍同台竞技,我院(校)营销赛道代表队由边文茹、蒿柯宇,张学颖三位本科生组成,创业赛道代表队由邱嘉琪、陈琪,陈静三位本科生组成。

备赛期间,李大元老师、陈明淑老师作为指导教师,时刻关注比赛信息,全程跟踪团队动态,注重理论教学指导,同时多次组织安排模拟实战、专家讲座等活动。参赛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备战训练,于网络虚拟商业社会运用中,全方位体验企业的创建、运营、管理等所有决策过程,最终成功斩获佳绩。

这一获奖成果的取得是近年来,尤其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创新创业教育成效的切实体现,也是我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的生动实践。我院将继续以重要赛事参与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上层设计、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制度建设、健全创新创业保障支持体系,着力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指导,凝练创新创业教育商院特色。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