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培训班系列报道(二)——陈院士指导

时间:2022年08月28日 18:53来源: 点击:

8月25日上午10点,中南大学商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培训班学员赴湖南工商大学开展实践教学。考察调研了湖南工商大学重点实验室,聆听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所作的《坚持“四个面向”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报告。

FA65

  商学院青年教师首先前往湖南工商大学科技楼参观了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实验室、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数据智能与智慧社会实验室等,观摩了人工智能+党建、智慧资源能源与环境、智慧交通与物流等演示。后前往经管综合大楼参观了智慧物流实验室、楚枫书院、体育活动中心、求是书院。青年教师们纷纷感叹,湖南工商大学在陈晓红院士的率领下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诸多领域勇立潮头,取得了卓尔不凡的成就

  随后,青年教师们前往经管大楼1210会议室,聆听陈晓红院士专题指导。陈院士从自身扎根企业,不懈奋斗谈起,与青年教师分享如何一步步勇攀高峰,实现科技报国理想。她指出,青年教师要深入贯彻党中央有关科技创新的政策精神,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交叉融合为主线,以大成果为导向,主动依托大平台,以大项目为抓手,争做大贡献。青年教师们应树立远大理想目标,紧跟时代步伐,内外兼修,奋发有为,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取得代表性和突破性成果。要不断厚植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做顶天立地的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一勤天下无难事”,她勉励青年教师要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力争在高水平科研成果方面迈上新台阶。“一天做了两天的事,相当于多活了一辈子;要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陈院士激情澎湃,金句频出,现场掌声雷鸣。青年教师们深受鼓舞,深深折服,纷纷表示当以陈院士为标杆和楷模,砥砺前行。

72E1

  与会的学院领导们也与青年教师倾情分享了自己参与陈院士团队获得的快速成长与磨炼机会,取得的成绩院士的倾心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青年教师们主动对接、借助院士大平台,参与大项目,只争朝夕,勇攀科学高峰。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作总结发言他对陈院士百忙之中拨冗给予学院青年教师指导表示深切的谢意,勉励青年教师们以陈院士为榜样,厚植家国情怀,顶天立地做科研。他对于学院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学院未来的中坚力量树立目标,坚定信念,顽强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