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2:03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急处理与自救互救能力,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6月15日下午,我院于管理楼508、409会议室开展了安全应急知识培训与应急疏散演练。此次培训由湘安消防培训王松清教官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王教官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重点讲授了建筑安全知识:建筑坍塌预兆、建筑坍塌事故特点、建筑坍塌事故如何自救等知识。因为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王教官接下来通过图片展示、真实案例解析的方式讲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救助溺水者、如何规避溺水事故等内容,并现场模拟遇险场景,演示溺水求救、互救、自救的方法与技能。

 

随后,王教官围绕消防安全隐患、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就车辆安全及消防安全知识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各类案例视频及数据图表直观展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王教官也介绍了各种灭火器材的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

培训结束后,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了安全教育宣传片《不可逾越的红线》,并开展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通过此次培训和逃生演练,全院教职工提升了安全意识,积累了应急防护自救、集体疏散逃生等经验,对应急安全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整个培训圆满地实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夯实了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基础。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