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勇毅前行——商学院开展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主题培训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5:04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加强预备党员党性修养,商学院分党校于6月14日下午在管理楼5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勇毅前行——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专题培训会议。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谭希培教授,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党支部书记、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苑老师出席,商学院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预备党员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培训。

会前,预备党员集中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接着,由李苑同志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庄严的宣誓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谭希培教授对预备党员们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热烈祝贺,并开启“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专题培训。首先,谭希培同志详细介绍了党内民主决策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希望预备党员认真了解党的组织生活。其次,他强调预备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深刻理解并坚决执行党内民主决策制度,积极认真参加“三会一课”。最后,他希望预备党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理解党的基本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专题培训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专题培训,预备党员们更加坚定入党初心,纷纷表示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争取按期顺利转正,成为光荣的中共党员,为国家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商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预备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党性涵养,勇担时代重任!(本科生金融学党支部投稿  撰稿:曹景轩)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