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 陈迎明副书记、危平副院长率队赴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20:19来源: 点击:

     5月20日上午,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副院长危平带队一行8人走访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为强化校企合作,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开启中南大学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第二站。湖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钢铁集团)是1997年底由湖南省三大钢铁企业——湘钢、涟钢、衡钢联合组建的大型企业集团,已成为15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的产品供应商,“湖南钢铁制造”在全球1000多个超级工程和重点项目上广泛应用。

 

     在调研座谈时,陈迎明副书记从学院基本概况、学科概况、办学特色、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优秀企业之间的联系、深化校企合作、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危平副院长指出中南大学商学院是一所融理工精髓、创商学新知、知识与技术交叉融合、有特色和竞争力的学院,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强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

 

湖南钢铁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汤建华对商学院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集团概况、企业文化、人才需求等情况。他指出中南大学是湖南钢铁集团重要人才输送基地,对中南大学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能与商学院建立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建立实习基地,吸引更多商院毕业生来集团工作。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观、就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并提出建立双方联合培养基地的意向。

随着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商学院将有更多的院领导走进企业,深入一线。“访企拓岗”的目的在于,通过与企业的深入合作,助力解决人才培养目标不明、与市场需求不匹配等突出问题,这也是提高商学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关键所在。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