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评2021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20:24来源: 点击: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充分调动各二级学院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学校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二级单位年度综合考核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2021年二级单位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根据近日公布的考核结果,商学院获评“中南大学2021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这是我院继获得“中南大学2020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后,再次获此殊荣,同时也是唯一获评的人文社科类学院。

 

2021年,商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在多项工作中均取得突出成绩与新的突破:扎实做好各项重点任务,深化落实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在课程思政建设上获得多项成果;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实践项目管理,多个项目在全国各类赛事中取得佳绩;以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潜心学术研究,打造高水平成果,紧跟“四个面向”,不断推进创新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强化社会服务功能,积极为政府献言献策;聚焦学科建设,成功打造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专业方向,并不断鼓励加强合作,促进高水平高质量成果产出,学科声誉得到进一步提升;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持续构建人才引培战略体系,多措并举推动人才引培机制建设,拓宽引智渠道、优化软硬环境,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商学院此次获评2021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是学校对我院工作的肯定,是全院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成果,是属于学院领导班子的荣誉,是属于全院教职工的荣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综合实力进入国内商学院第一方阵为目标,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努力实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建设学科;同时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