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易红莅临商学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5:59来源: 点击:

5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易红莅临商学院调研指导,校党委副书记付刚华、校办公室副主任单国友等人陪同。易红书记一行围绕商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商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龚艳萍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社会服务、校企合作与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学院也清晰地意识到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信息技术及数字经济的迅捷发展使得学院“新商科”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亟需在高端人才培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国际影响力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龚院长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框架下,结合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对学院“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及任务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将凝心聚力,力争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重大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商院力量。

随后,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就商学院基层党组织基本情况、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举措、“十三五”期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主要成效进行了汇报,并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计划,汇报了商学院“十四五”期间党建战略目标,包括重点推进商学院党建“红色讲堂品牌”,持续推进“创先争优”,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站位和工作自觉,以及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易红书记在听取汇报后,首先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包括获评中南大学2020、2021年度综合考评优秀单位,成为唯一获评的人文社科类学院。在人才培养尤其是青年人才培养、本科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成果显著。作为综合实力较强的人文社科学院,商学院为中南大学建设成为综合性大学贡献了力量。同时易红书记也明确指出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他从学科建设、党建与思政两个大的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学科建设方面,易红书记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要明确重点建设目标,集中力量发展优势学科,努力实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A或A+,入选下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跻身全国前列。二是在科研方面要取得标志性成果,培育自己的科研领军带头人,搭建具有影响力的科研团队,在重大奖项方面获得突破。三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拔尖人才、创新人才突破。四是要注重学生培养,深化改革本科培养模式,建好每一门课程,上好每一节课,确保学生有收获;MBA、EMBA教育要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精英人才,创出品牌,提升学校声誉。在党建思政工作方面,他强调要将党建与思政工作深度融合。一是要充分做好教师思政工作,党支部书记要担起“双带头人”责任,发动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联系服务老师,增强教师间的凝聚力。二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特别要关注课堂讲授的规则和纪律意识。学院党委要充分了解教师思想状况、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反馈情况,关注教学质量与学生成长,力争在学生思政工作上创出特色。最后,易红书记提出,商学院要志存高远,争取在”十四五“期间获得更好成绩和实现更大突破。

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对易红书记来学院调研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易红书记提出的问题和指明的方向对学院发展具有战略指导意义,商学院领导班子将举全院之力,严格贯彻执行校党委的部署及要求,齐心合力,全面奋进,努力实现更高目标。

调研会结束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立即组织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对易红书记调研的指示和精神进一步开展了专项研讨,并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及相关人才引进、资源配置等具体任务逐项加以落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