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知古求新破桎梏,巧捷万端创新陂”德韵悠扬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6:54来源: 点击:

雨打窗棂,书香幽幽。514日,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的“知古求新破桎梏,巧捷万端创新陂”德韵悠扬系列活动在岳麓区图书馆顺利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商学院青年志愿工作部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活泼可爱的孩子们。

活动正式开始前,志愿者播放了一个科学小视频。视频引起了小朋友们的热烈讨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接下来,志愿者们表演了一场关于解谜的情景剧,这激发了孩子们对本次活动的兴趣,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这场天马行空的思维旅行中来,同时也将活动引入游戏环节。

小朋友们的第一个考验是迷宫与错位思维。在寻找迷宫的正确路线中,小朋友们明白了通往出口的路不止一条,跳出常规思维的束缚会发现更多的可能性;在错位思维游戏中,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稚嫩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描述出对图片的独特感受。

 

然后是百变小棒游戏,小朋友们需要通过移动小棒来使屏幕上展示出的等式成立。他们都积极思考、发挥想象、大胆尝试,最终成功解开谜题。

接下来是汉诺塔小游戏,孩子们需要将左边柱子上的圆盘按大小顺序摆放在最右边的柱子上。孩子们开始合作解题,与志愿者们交流想法并不断进行尝试。思维碰撞的火花让这场思维之旅更加精彩,活动也接近尾声。

最后,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为每一名小朋友送上了小礼物,作为对他们在本次活动中精彩表现的嘉奖。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思维是与自己灵魂的对话,本次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创新思维能力,使他们明白了成长过程中独立思考的重要性,鼓励他们成为善于思考、求新立异的人。

(摄影:史傲朴/撰稿:史傲朴)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