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红色讲堂 | 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21:45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12日上午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同志在管理楼508会议室为学生党员们讲授《毛泽东诗词里的党史》专题党课博士第一党支部、博士第三党支部、研究生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本科生会计党支部及本科生信管党支部,共计200余名学生党员参与。


任胜钢同志带领大家赏析了《沁园春·长沙》、《清平乐·会昌》、《七律·长征》、《沁园春·雪》等优秀诗词从历史背景、个人背景以及诗词鉴赏三部分展开讲解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毛泽东同志为探寻“改造中国与世界”的正确道路,上下求索的初心与使命。深刻领悟了毛泽东诗词对当代中国社会深刻广泛的影响,进一步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任胜钢同志表示,纵观毛泽东同志留下来的诗词,每一首都有其独特的魅力,记载着毛泽思想的精神内核,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前辈不畏牺牲、勇于革命的大无畏精神从中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先驱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感受到了毛泽东主席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雄伟气概。

  随后,任胜钢同志就如何提高个体认知水平,选择进龙头企业还是考取事业编制如何缓解博士就业压力调整预期目标等学业和求职方面的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答疑并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希望增加学术报告讲座的建议。学生党员们对自己的学业、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学习毛泽东诗词让我们有了写在血脉里的自信、坚定与豪迈。使命在肩、任重道远。现场学生党员表示,“在这堂党课上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艰辛探索的革命历程深深震撼于无数革命先辈付出的巨大牺牲;深刻认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来之不易。“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正带领我们开展新的伟大斗争,业已饱含在我们血脉的自信、坚定与豪迈将充分体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上!

本次党课内容翔实,深入浅出,为学生党员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涵养体验,受到学生党员一致好评。(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投稿  撰稿:黄咏琪)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