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喜报!我院校友李慧获评2022年“深圳十大杰出青年”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4:30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伟大时代精神,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等单位发起“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推选活动,我院2000级校友李慧在60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深圳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李慧,高级工程师,中南大学本科、北京大学硕士,湖南人,现任比亚迪轨道业务总经理。2004年追随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来到深圳工作,在比亚迪工作至今已经超过18年。

在比亚迪,李慧历练过多个板块多个岗位,包括行政、财务、生产成本管理、汽车金融、销售、政府项目、轨道交通,跟随公司快速发展而不断成长。比亚迪两大核心业务板块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的参与者和开拓者。他秉承“新能源汽车治污、云轨云巴治堵”的理念,致力于解决城市化进程中交通拥堵顽疾,并深入参与比亚迪中小运量轨道交通产品的开发设计、工程建设、试运行、运营等全过程,为填补中小运量轨道交通发展空白作出突出贡献。2020年获比亚迪公司“轨道业务项目”资金奖、“全国首个工业园城市更新轨道物业项目”一等功、“全国首个云轨回购项目”一等功、“全国首条云巴市政线设计项目”一等功。

(图文:陈陆婷 责编:陈陆婷)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