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模范引领|校园疫情防控 青年教师当先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0:37来源: 点击:

2022年54日,恰逢五四青年节,商学院傅沂、石莎莎、曾辉祥、张丹丽4位青年党员教师和戴国斌老师作为学院第二批志愿者积极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负责秩序维护、学生信息录入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助力学校疫大局。

“同学你好,请规范佩戴口罩”、“请各位同学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夏日炎炎,老师们暖心的话语、忙碌的身影、耐心的宣讲,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丝清凉。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志愿服务使命光荣。参与此次志愿服务的青年党员教师傅沂说道:“此次活动对我个人来说是一次提升党性修养、磨炼个人意志的宝贵机会。以后,我将把此次志愿服务的宝贵收获带到工作中去,争取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石莎莎老师发出感慨:“学校安排的核酸采样效率很高,得益于校党委的周密安排与精心部署,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学生们的高度配合,真正体现了中南速度。”

“当前疫情走势依旧比较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很荣幸能作为商学院第二批党员教师志愿者加入到学生核酸检队伍中。恰逢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节日,能用行动来践行青春的担当是我们青年党员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曾辉祥老师说,“这是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坐了一个下午,就觉得腰有点酸,我中间还休息了一下。负责采样的湘雅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们,却一直没有停。相比于我们,疫情防控中的医护人员才是最辛苦的。作为一名老师,看到学生们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关心的事。”虽然戴着口罩,戴国斌老师还是一眼认出了很多熟悉的学生面孔。

张丹丽老师说:“今天刚好在商学院的学生宿舍做核酸,我们学院学工办的老师们组织非常出色,通知、协调、安排井然有序,核酸检测效率很高。”

 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们是一群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肩上有责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用行动展现了商学院青年教师的担当和力量。本次志愿活动加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也增强了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信心决心。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