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被聘为湖南制造强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7:47来源: 点击:

1220日下午,湖南制造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毛伟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立足良好基础和条件,分析面临挑战和压力,部署发展目标和路径,不向困难退半步、只为胜利添精彩,全力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彰显湖南所能,服务制造强国。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省人民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出席。

会上宣读了湖南制造强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我校校长田红旗院士任主任委员,我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和欧阳晓平院士、廖湘科院士、罗安院士任副主任委员。毛伟明省长向大家颁发了聘书。

 

毛伟明省长为湖南制造强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陈晓红院士颁发聘书

 

 

  我院名誉院长陈晓红院士受聘为湖南制造强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将在科学技术创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战略科学家的引领作用,充分彰显中国工程院院士的使命与担当,围绕全省制造业的发展战略、政策措施、重大课题进行研究和论证,为湖南加快培育产业集群(产业链)、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等提供重要咨询、决策意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助力提升湖南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湖南制造业已形成3个万亿级行业、14个千亿级产业,拥有千亿企业3家、百亿企业3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32家,十三五期间,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9%。湖南省将继续高水平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力争到2025年,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0%左右,年均增速达到8%,先进制造业占全部制造业比重达到60%以上,形成5个万亿行业、20个以上千亿产业、5个以上千亿企业;到2035年,建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产业新体系,真正成为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