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曾江洪教授多次受邀担任湖南经视特约嘉宾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6:35来源: 点击:

为了配合我省的三高四新战略,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经视观察》栏目于2021年下半年,开办了小巨人,大旋风科创兴湘等系列专题节目,我院曾江洪教授多次受邀担任节目特约嘉宾,就激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单项冠军发展之路等问题发表观点,受到多方好评。

 

针对中小企业创新的难题,曾江洪教授认为中小企业除了技术创新之外,也可以多着力于流程创新、工艺创新。在创新过程中,企业应锚定创新方向、储备创新人才、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并提出要善于挖掘人才,并给予充分授权、信任与激励要提高研发费用占比要善于借外力,形成高校学者、企业专家的合力等建议。

 

在推进企业两上三化(上云、上平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建设方面,曾江洪教授指出,我省企业身居内陆,更应利用数字化建设的契机,拉近与沿海企业的空间距离。对于中小企业数字化难的现状问题,提出企业高层应转变观念,主动拥抱革命性的数字化转型数字化的解决方案不固定、不唯一,企业要勇于探索和尝试企业应置身于产业集群和供应链的视野,围绕产业中的核心企业开展数字化等观点。

 

对于我省企业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路,曾江洪教授提出了企业领导人必须心无旁骛、兢兢业业,对事业专注、对工作尽心要用宽松的环境、适宜的机制去激发活力和创造性单项冠军企业应崇尚工匠精神,包括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等建议。

 

曾江洪教授是我院会计与财务系老师,兼任湖南省中小企业研究基地(省重点基地)主任。

(来源:CSU会计研究中心)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