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1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22:06来源: 点击:

1127日,2021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网络闭幕式顺利举行,历时数月的谈判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组建8支队伍(5支中文队、3支英文队),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田晖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共3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8支代表队取得了3个全国一等奖、3个全国二等奖、2个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六位同学获得最佳谈判手称号,指导老师田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以上为部分荣誉证书)

“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由全国经济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沟通与谈判委员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有道商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中南大学、兰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0所高校的180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历时四个月,分三个阶段开展。我院参赛学生在田晖教授的带领下,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备赛,认真学习谈判知识,仔细研读相关文献和案例资料,精心撰写谈判策划书,并于10月中旬开展模拟谈判。大赛的正式谈判过程分为两轮,分别于1030日和116日举行。我院代表队在谈判场上与对手多次展开激烈对峙,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和谈判技巧,为实现己方利益最大化据理力争。当谈判陷入僵局时,我院代表队采取谈判策略巧妙化解,经过几个回合的磋商,谈判双方就案例内容达成合作共赢的一致意见。

 

本次比赛提升了参赛学生的谈判技能拓展了他们的商务视野在参赛过程中,我院学子展现了勇于挑战、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他们以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我院师生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将课程教学与学科竞赛紧密结合,切实增强了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彰显了我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成效。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