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朱宁老师在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20:31来源: 点击:

喜报|我朱宁老师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

教学比赛荣获一等奖

2021年9月28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于长沙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省内36所高校的122个教学团队(个人)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金融系朱宁团队获一等奖

    首届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按理工(医学)类、文科类、外语类三个赛道八个组别开启课程思政教学比武。朱宁课程团队基于学情分析,结合“互联网金融”课程时代特色强、中国特色鲜明、受众面广、且需求性强的特点,遵循“1个坚持+4个聚焦”的教学设计思路,通过多元化教学方法和策略,形成“获取新知-内化新知-运用新知”的有效教学路径,促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的有机融合,构建起以“互联网金融—量化金融—科技金融”为脉络,“本—硕—博”三级培养层次的递进式课程体系,满足高阶性和挑战度教学目标。历时半年的备赛中,该教师在4月份左脚受伤拄着拐杖的情况下,克服繁重的教学科研、教学管理等任务精心打磨出10个单元近10万字的教学设计真正做到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堪称我院继任胜钢教授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企业管理》之后专业课程课程思政的又一典范

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我院党政领导及全院教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学院将从持续进一步推进全院课程思政借力2022版培养方案编制,全面修正各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融入思政元素编写经管类课程思政教材与案例,争取更多思政教改课题,发表思政教改论文持续推进思政教学方式的改革创新创新思政评教评学机制等五个方面开展下阶段课程思政工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