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十九连优秀通讯稿(下)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8:22来源: 点击:

简报1

中南初体验

热,有如八月长沙的天气。骄阳似火,明艳而又灼眼地昭示着自己不容忽略的存在感。中南不是冷冰冰的“学习机器制造厂”;不是充斥着焦虑与漠视的内卷之地,而是一个绝对温暖、绝对热情、绝对积极向上的地方。从志愿者学长学姐的忙前忙后,到辅导员老师、教官的悉心教导,严格要求,再到同级生们青春洋溢的笑容……无一不是中南送给我们的“开门红”。这让我们明确在心:这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稳,有如九月徐徐的晚风。不急不躁,当走在中南的翠树红墙、石路黛瓦之间,一颗不安定的心很快归复平静。“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训诫也同样警示着我们:勿要被眼前之浮华功利所迷惑,唯有笃行实学,将学识应用于实践,方能行稳致远。一排排急驰而过的电瓶车、一个个抱着资料奔跑的身影,不仅仅是独属于中南学子的“速度与激情”,更是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一步步稳扎稳打的脚印。

清,有如湘江上朦胧的水汽。澄澈如水,一眼可见底的真诚足以打消任何疑虑。勾心斗角?没有。追名逐利?没有。无论是来自何方,是什么身份,当我们于此聚首,便带着一颗最真诚的心。学习经济,很明白的是等价交换,而以心换心是难得的“交易”。令人欣喜的是,在这短短的几天内,在中南的我们都做到了。

四营十九连 翟润心

简报2

辅导员,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添添姐、家烨哥:

你们好!

新生典礼上的声声交响拉开了我们逐梦新篇章的帷幕,但我想我们的认识绝不是在帷幕拉开后的舞台上,而是更早。如果将我们在中南的四年看作一本书,那我们的相识就是在故事的引子部分。

从引子到故事的开始,十分幸运,认识了热情漂亮的添添姐,和耐心温柔的家烨哥,在我们对于未知满腹疑问时,会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解答;在我们军训大汗淋漓时,会在旁默默地守护。

我想我永远忘不了操场傍晚的微风,它穿过身着军装的我们和站在我们前方的你们,带着我们所有人的歌声,飘荡向很远的远方。

那时的我就想大声的说:让我们一起走花路吧!

四营十九连 徐梦雪

简报3

中南初行


仿佛从睡梦中惊醒

我于匆忙中换上戎装

黎明破晓初时

迷彩在一轮红日中闪烁

正襟危坐时

听君慷慨激昂之声

稚嫩心灵孕育着中南梦


踏入草坪 口哨萦绕耳间

望着那大树 借着这绿荫

换得一寸平静与悠然

乘着那骄阳 拂着这微风

换得一丝凉意


黑夜如期而至

嘹亮的歌声在微羽的灯光中回响

而我们于茫茫人海中

寻找着中南之梦

寻找着诗意的远方

四营十九连 陈建成

简报4

绿营情怀

你是否也曾梦想过等上军装紧握刀枪?是否也曾憧憬过报效祖国驰骋沙场?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有穿军装的样子,

长路漫漫地如蒸气惊长虹动苍穹。感谢中南,让我有机会穿上军装,让我感受到军人的责任感。那种与生俱来、一贯的坚强,也让我知道军人也是有血有肉的人,是为了心中的信仰而成为了巨人。一样的血肉之躯,一样的有笑有泪,但军装在身,便无惧危险。军人却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以肉体之驱誓死守卫国家安宁。比盛夏九月更炙热的,是中国军人的热血军魂,苦难辉煌、浴血荣光,这是一份独属于军人的浪漫。

木心曾说:“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穿上军装感受绿营,磨练了意志,开拓了胸襟,给了我继续下去的勇气,让我知道生活并不会一直完美,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眼看前方。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当我站在阳光之下,看着远方,突然间多了份坚定。且视他人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起你的夜路。

那一刻我读懂了海子:

身作苍松挺立,神如九霄游龙。

未及叹军容林立,忽又闻徐惊雷迭生。

争做时代先锋,中南青青当燃。

四营十九连 王鑫宇

简报5

绿营情怀

亲爱的绿营:

你好,许久不见,甚是思念,忆起从前,离最后一次相遇已有三年。如今我们久别重逢,深夜静坐宿舍中,感情愈发厚重。我手握纸笔,却不知如何将深情传达给你,犹如迷途的孩子不知家在何地。

如今我又站在这青翠草地,耳边不时传来几声鸟鸣,不经意间思绪又在心中涌起,回望起过去的记忆。我爱你,如磐石般坚毅,我还能记得初次身披军装时那满溢的赤诚之心,那比得上一切山枯石栏的爱情。我曾见闻绿营军人的英姿飒爽,我也曾为此斗志昂扬,虽手握钢枪只是理想,但只要身披那军装,我对你的爱恋便溢满胸膛。多少次回忆起草地的芳香,多少回憧憬着军姿的飒爽,如今我们又相遇在这美丽潇湘,泪竟不禁打湿了眼眶。

男女之情不过一时之际,而我对你的爱才是无穷无尽。有些人对你难以适应,但你无需在意,因为我的心底总有你的一方之地。

珍重

四营十九连 武雨杰

简报6

军训初体验

 很奇怪,这些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居然是今天下午的一个“尴尬”对视。

 很奇妙,我记不住的街道、脸与姓名还有很多。对于中南,似乎并没有太过强烈的归属感。但在那漫长的两分钟里,我再一次确定了自己孤身前来的意义。我有些尴尬地朝她笑了一下,彼时笑容是她无声的应答。

 我说奇妙是因为,在这所充满着我未曾设想的选项的大学里,在这段伴随着烈日、疲惫和紧张的军训初体验里,我同一位不曾互相交谈、了解的崭新的朋友,分享了这尴尬却又美丽的两分钟。于是我们开始步入对方的生活边界,我又记下了一个可爱的名字。于是我也开始期待,让我们一起流汗、酸痛的军训会带来怎样奇妙的更多遇见——那些我因埋头在书桌前而错过的人与人之间的遇见。

 再聊聊军训吧。每次站立对我的脚后跟来说都是一种煎熬与磨炼,说不累是假的,说没有成就感那是不可能的。我永远期待着更为笔直与坚毅的站立。痛苦与快乐交织着,这两种对立的情绪,我仍在努力吸收它们,悦纳它们,平衡它们。一天下来,我惊喜地看到,在那片坚硬的土地上,我所站立的地方,长出了更为刚毅的血和肉。

 《小王子》里,狐狸说:“因为这是我的玫瑰,我要为我的玫瑰负责。“从军训的这一天开始,我也要,为我的玫瑰负责。

 感谢这个秋天的理由,和各位一起晒太阳的午后。

四营十九连  刘银秀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