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十九连优秀通讯稿(中)

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7:37来源: 点击:

(一)教官风采

——致四营十九连一排长杨雯静

起长发将缕缕发丝藏在军帽下

耀眼的阳光折射出你美丽的面容

你让我们背对着太阳

我们荫庇在你的阴翳

 

随身带的包中总是着糖果

其中的甜蜜浸荡了整个训练场

你是人间的七月流火

暑夏日去后的清凉与舒心

 

你总是将十秒的休息时间悄悄拉长

你的身影在阳光下也逐渐拉长

 

从每个清晨到夜晚,你的身影始终在我们身旁

我希望白昼更短黑夜更

我想祝你今晚好梦

十九连一排诸葛锡薇


(二)二排新农村建设记

环操场皆阳光也。其东南阵营,队列尤美,望之凌然而深“秀”者,二排也。排分四五路,见闻整齐划一者,操练也。训后线上,有Q群卓然不群者,十九连二排·社会主义新农村创群者谁二排同学也。名之者谁?皮排长也。排长与乡亲来聚于此,其乐融融,而积极向上,故命名曰新农村也。排长之意不在名,在乎二排战友之间也。军训之乐,得之心而寓之名也。

若夫日出而林霏开,云归那不可能,晦明变化者,操练之朝暮也。队列齐而飒沓,军歌凝势大,烈日炎炎,风起而舒爽者,军训之喜乐也。朝而往,暮而归,军训内容不同,而乐亦无穷也。

村长不知何许人也,亦不详其村名,心中有振兴社会主义新农村(群名),因以为号焉。性情中人,妙语连珠,不慕荣利。好段子,出口成章村民每有会意,便欣然大笑。性爽朗,欢乐尽能常得。村民知其如此,或鼓掌而招之造悦辄尽,期在必乐。既乐而收,恪守号令。收放自如,进展风度烈日炎炎,汗流浃背,晏如也。常言大道,颇示己志。忘怀得失,以此自终。赞曰徐霞客有言吾守吾常,吾探吾胜尔。其言兹若人之俦乎?习武赋情,以乐其志,无怀氏之民欤?葛天氏之民欤?

辛丑年九月初九日午,解衣欲睡,忽通知办卡,欣然起行。等待中途,排长念无与为乐者,遂至阴凉处畅谈人生。庭下如积水空明,清风习习,笑声朗朗。何日无阳?何处无风?但少有趣灵魂如排长者也。

训练中途,休息片刻,遥襟甫畅,逸兴遄飞。爽笑起而清风生,军歌凝而白云遏。落霞与欢笑齐飞,汗水共青春一色。

十九连李佳霖


(三)教官风采

亮哨音,响切天际坚挺背影,肃然起敬。这是训练场上独特的风景,亦是教官们的飒爽英姿。

本着教官冷酷无情的刻板印象的认识,军训尚未开始便对心生忌惮,现实却与想象背道而驰带领我们的教官是一位说话温柔、可可爱爱的女生,加之其学姐的身份更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温柔如她,耐心询问身体不适的同学的状况;体贴如她,独自默默将水瓶摆放整齐;善良如她,绞尽脑汁避免我们一直受毒辣太阳的折磨。

然而温柔并不意味着无止境地放纵与溺爱。对待训练,她恪守军营训练原则,对平时的练习一丝不苟,真正做到了“奋勇拼搏,勇创辉煌”。“如松,坐如钟行如风不再是停留在歌词中的想象,而是变成了我们队伍践行的现实,而这切都归功于精益求精的教官。

俄而,训练场上微风,吹走了我们的汗水疲惫,吹不走的,是教官巍然风采

十九连六排吴若男


 

(四)教官风采

很幸运,在未知遇的人风潮里遇见了我的教官——谢雯排长。这是故事的前半段,我只讲给你听,月亮也不会知道对她的仰望。

相见,是在拥挤黄昏,空气中涌动着躁动的风。天色,无须明月只因谢排长是种人群中可以一眼瞧见的人,自带“杀气”。接下来的相处,也证明了确实如此。我畏惧于她的威严,不敢靠近,不敢抬头,所有口令都像机械一般执行,军训也仿佛混日一般度过阳光和汗水令我难受持续的训练使我麻木痛苦,站军姿的时候我总想着如何放松下,不自觉地驼背弯腰。

谢教点醒我,一遍又纠正了同学们,锻炼我们意志与毅力。她希望我们出年轻人的朝气来,青春正是奋斗时,以后大家会吃更多的苦我不自觉仰望着教官。和我们一样,站立在训练场上,甚至当我们休息时,她也未曾坐下,但是她的身姿好像永远挺拔,光永坚定,如射出的箭一般正道直行,不回头。

故事的后再一次站在训练场,这一次,我会拿出一百分的坚定。

十九连四排瞿慧


(五)教官风采

风吹过发梢,我们正年少,谁悉心指导,敬爱我杨教。

美眸盼兮似皓月,肤若凝脂存英风。手如柔夷,却操起一排雄姿;齿如瓠犀,亦细说绿营本领。

河水洋洋,北流活活,星城朝营,如宿之曦;东露肚白,西望彩霞,一日之景,不可语也。唯,波澜壮阔雄势之情,难以言传,只可切身亲临!

城之美壮也,校之美生也,人之美坚也。

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若问佳人何处寻,沐光淋风十九连。

古有北方佳人,遗世而独立,今有湘南秀色,坚柔而英发。

吾观一排之长,巧笑倩兮,有非常人之姿,步步生风,英姿雄发,兼女性之柔与军人之坚,故赞称之为坚柔。

细心,温柔,为吾所感;负责,严谨,为吾所识,可逢杨教,乃吾之幸!

今遇文章,有感而发,感言良久,不知所云,心中所念,唯有感激。

只为共盼,执笔绘山海,零光照星河,以我之躯,证彼韶华不负,,以吾之萤光增辉复兴之日月!

十九连一排邱彦鑫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