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南省赛区校级赛培训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1年04月04日 20:33来源: 点击:

41日晚,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第十一届全国“三创赛”)湖南省赛区校级赛负责人培训会线上会议成功举办。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一届全国“三创赛”竞组委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琪,第十一届全国“三创赛”竞组委委员,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央视微电影记录中国频道陈晔,第十一届全国“三创赛”竞组委委员、湖南省高教学会电子商务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湖南大学教授周忠宝,湖南省高教学会电子商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咏梅,湖南省高教学会电子商务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旷彦昌,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张红宇、邵留国,第十一届全国“三创赛”竞组委秘书处秘书李磊,以及我省赛区已备案注册35所参赛高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李琪在培训会开场致辞中介绍了第十一届全国“三创赛”赛事情况。他通过详尽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强调赛事合规的重要性和意义所在,表明了第十一届全国“三创赛”竞组委大赛竞组委对于违规行为的零容忍态度。他对我省赛区竞组委组织形式提出了建议,对第十一届全国“三创赛”湖南省赛表达了期许。

 刘咏梅代表“三创赛”湖南省赛竞组委、代表中南大学商学院对前来指导工作的大赛竞组委领导和专家以及前来参会的我省各位校赛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第十一届全国“三创赛”竞组委、湖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对我校在省赛筹备过程中所给予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向参会人员汇报了我校省赛的筹备情况和赛事安排。预计在430日之前完成我省赛区所有高校的校赛工作,620日之前完成省级选拔赛工作。她表示,将严格遵守以第十一届全国“三创赛”的规章、制度及流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省级选拔赛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邵留国从规则新变化—承诺书、团队和指导教师的关键规则、校级赛的关键规则、违规案例及处罚举措四个方面对第十一届全国“三创赛”竞赛规则进行了详尽的解读。李琪、陈晔、李磊对对参培人员提出的关于第十一届全国“三创赛”中团队成员界定、大赛奖项设置等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教育部认可的44项全国学科竞赛之一,一直秉承以 “大赛促进教学、大赛促进创造、大赛促进育人”的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电商专业教育的发展、为社会创新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赛(湖南赛区)由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