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5:41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关于教育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专业课程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3月31日,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在管理楼508会议室给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商学院课程思政改革与推进》的专题党课。

 

任胜钢同志围绕“需要解决的问题”“教学改革的主要内容”“成效与示范”“创新点”四个方面对高校课程思政面临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用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思政案例介绍了思政课程的丰富内涵。同时,任胜钢同志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经历,分享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教学实践经验,提出专业教育过程要强化价值引领,要充分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更加贴合地融入到课程教学过程中,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本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开阔了专业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眼界和思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启示和借鉴。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