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启动仪式暨“学史明理”专题第一讲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5:11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31日下午2:30,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启动仪式暨“学史明理”专题第一讲在管理楼508教室、409教室同步开展。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乔硕功,指导组组员、学生工作部辅导员涂图出席指导。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及支委,共计140余人参与。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同志主持。


 


会上,任胜钢同志作动员讲话,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学习教育氛围。就学院本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和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二是聚焦目标和任务,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三是强化指导和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成效。


 


乔硕功同志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安排部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化学习效果,三是突出特色亮点,四是强化主体责任。他勉励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学校党委部署要求,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随后,任胜钢同志以微党课《从延安走向新中国》开启学院“学史明理”专题第一讲,通过讲解党的成立、曲折前进的历史,告诫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忆苦思甜,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今天。龚艳萍同志讲授了微党课《对党忠诚,永不叛党》。陈迎明同志讲授微党课《任弼时最后一页日历》。

微党课上,师生党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交流,在回顾历史和缅怀革命先烈的视频和讲解中,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