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须早为,鉴史谱华章​——2020级工商党支部新学期首次党建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0:22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内党员同志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巩固党支部的凝聚力,同时进一步了解长沙的人文底蕴和发展规划。中南大学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党支部举行新学期首次党建活动,支部党员们及关健同志一行30余人于2021年3月28日前往橘子洲头。 

当天早上9点半,2020级工商管理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到达橘子洲头,大家步行在橘子洲头,前往参观两型社会展览馆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首先我们到达的是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首先大家参观了长株潭城市规划模型,欣赏了“两型引领,美丽湖南”的视频,然后在飞行影院观看了湖南风景大观“飞跃潇湘”。最后又学习了湖南关于未来生活的建设构想,通过两型引领实现智慧城市建设,并亲身体验了智慧城市的一些设计。而且展览馆内运用了许多新奇的技术,令大家惊喜。经过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的游览,同志们对自己身处的城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长株潭的未来有了更多期待。

 

 

图1:2020级工商管理党支部党员在展览馆内听解说

 

 

图2:2020级工商管理党支部党员于展览馆门前合影留念

 

支部的各位同志接下来又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展览馆主要收集了长沙流传至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具有特色的历史物件:比如湘戏,湘绣,湘菜,湘江评弹,湘江方言,雕刻,刀剪剑等等。种类繁多,应有尽有,同志们沉醉其中,目不暇接。同时,展馆内还设有非遗物质体验区域,大家可以上手体验制作过程。另外,展览馆内还记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人的名字,作为把这样丰富又美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带给人类的工匠,同志们看到密密麻麻的名字,肃然起敬,为他们的勤劳坚持与专注的工匠精神感动。

 

图3: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内容            图4:2020级工商管理党支部参观非遗馆 

    

此次团建,大家一起步行在橘子洲头,不仅锻炼了身体,同时参观了两型社会展览馆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这次活动不仅是知识的积累,身心的放松,又是对长株潭乃至整个国家未来走势的一次全新认知,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温故知新。正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不仅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学习,勤奋科研。在勇攀学术高峰的同时,也要多外出走动,观察生活。生活中处处有丰富的知识,需要我们做生活的有心人,将理论运用到生活实践中,更好地丰富自身,更好地建设祖国。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