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招强者】谭安琪:日拱一卒 寸进寸喜

时间:2021年01月16日 23:15来源: 点击:

“日拱一卒,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这句话不仅是工商1701谭安琪对学弟学妹的寄语,也是她一直以来的人生信条。如象棋一般,即便每次只是进小小的一卒,但所进的每一卒都会让自己感到欢喜,谭安琪正是如此,一步一步,马不停蹄地奔向远方。

人生海海,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面对中南大学谭安琪曾经也是有过迷茫,因为比起留在省内,谭安琪更向往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一线城市。但正是这种不甘,激励着她不断求索,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去尝试自己未曾涉猎的方向。在不断试错中成长,最终也帮助她拿到了腾讯的offer。“我现在觉得,进入中南大学其实是最好的安排。”谭安琪说。

《生吞》中有一句话,“不是所有遥不可及的东西都非要碰一碰,不属于你自有道理。”很多事情我们没能得到,但或许就是最好的安排,它在让你放弃一些东西的时候,同时也在给予你。谭安琪在大三的时候跟随导师来到广州、深圳等地进行参观,也正是这次参观让她开始真正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在与唯品会、比亚迪等名企的内部人员交流后,谭安琪发现他们的人生密度很大。这也让她开始思考,自己想拥有怎样的人生。她向内审视自己,了解自己的兴趣、性格;向外了解就业以及未来职业的发展,在反复的思考、实践中她找到了自己目标。最终她放弃了继续读研,选择就业。对于谭安琪而言,现在的结果便是最好的安排。

岁月漫长,所有努力高处得见

“现在所有做的事都藏着未来的影子,所以一定要多去尝试。”谭安琪说。她是一个很喜欢让自己变得忙碌的人,在空闲的时间里她会给自己制定一些计划来充实自己,不断发展。在大学期间,谭安琪考取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MS office二级证书等。在已经明确拿到腾讯的offer后,谭安琪开始自学吉他、PS和摄影。这个看似文静、柔弱的女生,心里藏着很大的梦,有着难以想象的坚定,也正是她的目标感和信念感才不断成就了如此优秀的她。

每一寸努力都如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海,拥有千百里波涛汹涌。谭安琪曾任中南大学学生创业协会的主席,中南创行团队待用长沙项目组-财务组组长等。丰富的学生工作,让她的逻辑、思维更加成熟。逐渐由学生思维向工作思维转变,她努力走出书本思维,学会以职场思维去解决问题。谭安琪也曾在一次双创比赛中感到不知所措,在理科生云集的团队中她的专业知识捉襟见肘。她在团队中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迷茫又倍感压力。但她并未让给自己沉浸其中,而是及时的发现问题,调整心态,找准自己的优势,不断努力,发挥自己的价值。她的努力,终在高处得见。

长风轻吹,心之所向终有回响

谈起最想感谢的人,谭安琪给出了回答。她说她最想感谢的人是她自己。诚然,她是一个目标感很强的人,也正是她的自律、坚定才有了现在的她。她在工作中是一个喜欢主动的人,在实习中被指出的一些问题,她都会主动地去思考应该如何改正,并且和他人交流自己的问题,积极地改正。她总是以热情的状态去投入到工作中,主动争取一些能挑战自己的工作,突破自己的舒适圈,驱动自己更快的成长。谭安琪对工作的理解是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所以谭安琪会以结构性的思考,高效的时间管理去完成每一项工作。这也让她养成了一个习惯—反思复盘。自我察觉,自我反思,避免再犯同样问题。时刻保持着一种危机意识,警惕自己的问题。却又能自我接纳,接纳自己的不足,直面差距,才能不断成长,这也正是谭安琪的魅力所在。

人间星河点点,岁月悠然也无法掩埋少年的努力。谭安琪以16笔二字的坚持,坚定地走向未来,去赴一场人间惊鸿宴。

学姐经验分享:

面试准备经验

1.题目分类:个人基本信息/过去经历/未来规划/岗位与专业理解/价值观拓展

2.提前准备:自我介绍。(几分钟不同版本/了解相关职业或公司与自己匹配程度/介绍自己的关键词)

3.故事素材库。(宝洁八大问衍生出,举例+star法则+学到了什么)

4.录音+复盘+优化


面试经验

1.自信。

2.谦虚。从零开始,放下学校背景、实习经历/如果不了解答案,宁愿谦虚不回答

3.匹配。目标意识。从jd出发回答,人岗匹配

4.重视。提前做了解

5.价值。个人价值观(例如你最崇拜的人)/你带来的价值

6.思考。独立思考,表达自己的观点。

7.逻辑。结论先行,分点表述。一定听清楚面试官问了什么、问了几个问题


实习经历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 人力资源中心招聘组实习生

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 – (综艺)内容运营实习生

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芒果 TV - 人力资源中心招聘组实习生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 - 人力资源助理

最终去向:腾讯科技公司

(撰稿人/郝月琪)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