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庆元旦”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1年01月01日 21:04来源: 点击:

202111日,于新年伊始之际,中共中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二十多名党员同学在支部书记李苑老师的带领下,赴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开展了以“庆元旦万象更新,学党史砥砺奋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跟随着小解说员,支部成员们首先参观了蔡和森故居。

在蔡和森故居门口,支部成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李苑老师担任领誓人。他们严肃的神情和洪亮的声音充分体现了支部成员们对党的敬重爱戴及对自身成为党员的骄傲与自豪。

穿过“新民学会旧址”的标志坊,走过蜿蜒的鹅卵石小道,师生们跨进满载历史的陈列室。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位于岳麓区新民路周家台子,19171919年,蔡和森全家迁居于此;1918414日,毛泽东、蔡和森等人在此召开新民学会成立会。至1920年,旧址一直为新民学会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

接着,支部成员们在会议室进行了一节微党课的学习。师生们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从中汲取了知识和力量。成员们沉下心来静静思考,随后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依次发表了对过去的反思回顾和对未来的展望期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第三党支部也同样对崭新的一年充满着美好愿景。

活动的最后,中南大学商学院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李尽展、丁小双两位学长为支部成员们传授学习和工作经验,并耐心解答了成员们在实际学习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他们的言辞简单明了、鞭辟入里,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至此,中共中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庆元旦万象更新,学党史砥砺奋进”圆满结束。在辞旧迎新之际,支部成员们重温党史、学习党课,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元旦。相信他们将牢记党员信念、砥砺奋斗前行、更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支部建设的工作中去。

(撰稿:丁君仪/摄影:丁君仪)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