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2:37来源: 点击:

1230日下午,中共中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设计大赛在管理楼305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在党支部书记李苑老师的提议和推动下,从127日启动,支部38名党员分为四个小组,通过三周的设计策划、PPT制作,直至现场展示答辩。担任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学院党办主任邓抗老师、信管系党支部书记张红宇老师和金融系副主任朱宁老师。党支部支委刘晓同学担任此次比赛的主持。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比赛流程与比赛规则。评委老师将从政治思想、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组织工作、操作推广六个维度对各小组策划案进行评分。

四组同学的精心策划使比赛精彩纷呈。三月是学雷锋月,第一组同学从中获得灵感,设计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独具匠心的植树活动充分体现了支部成员的创新能力;第二组同学的主题是“四月清明,365天后的春之‘纪’”,其中“纪”意为“纪念”,即在2021年的清明时节纪念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逆行者们,以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深入支部成员的内心;第三组同学结合五四精神,策划了“青年微光,国之荣光”主题党日活动,他们设计的活动丰富有趣,其中为大四毕业生送去毕业礼物这一环节是“服务型”党支部的典型体现;“共度端午,重温党史”,第四组同学根据端午策划了包粽子、赛龙舟等具有节日意义的活动,这些活动旨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评委老师们对各组展示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在每组成员展示完毕后,老师们亦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验,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使各组策划案更具完备性、可行性。经过评委综合评分后,第一组荣获一等奖,第四组获二等奖,第二、三组获优胜奖。评委老师们为大家进行了现场颁奖。

至此,中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支部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的指导使他们受益匪浅,之后会将主题党日策划进一步完善。据悉,此次主题党日设计大赛的成果将作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各月的活动依次开展。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将围绕“五化”建设,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争创样板党支部不断努力。

(摄影:丁君仪/撰稿:丁君仪)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