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时间:2020年12月27日 10:00来源: 点击:

20201225午,商学院师生党员在管理楼409教室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在该电视专题片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全国正在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2019年的情况来看,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总量、较大和重特大事故实现“三个连续下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但风险隐患仍然很多,这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道,生命重于泰山。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决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抗,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电视专题片观看结束后,各师生党员对此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对此展开激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更要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自觉将安全防范措施融入到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去,以切实的行动筑起安全生产环境,至此,本次集中学习在一片热烈的交流声中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