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路相伴,温暖相随:商学院考研日服务侧记

时间:2020年12月27日 14:42来源: 点击:

  12月26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帷幕。早上7点20分,中南大学商学院为学院新校区考点考研学子们安排的两辆送考车准时从米塔尔楼南侧升华大道出发,开往新校区教学楼考点。同学们相互鼓励、信心满满迎接接下来的考试,2017年级两位辅导员杨鑫山、梁程浩在送考车上,向同学们叮嘱了考试细节,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到达新校区后,同学们秩序井然地排好队,等待步入考场。当听到“请拿出考试证和身份证”的号角时,同学们踏着自信的步伐,迈向了各自的考研征程。当他们在考场上奋笔疾书时,年级的党员志愿者也在休息室满怀期待地等待着,协助订好中餐,准备好水果、零食等,迎接考研学子凯旋而归。

  结束了上午紧张的考试后,同学们陆续来到了物理院友情提供的休息室,休息室内的党员服务岗格外显眼,辅导员老师和党员志愿者给大家分发了餐品,并为大家加油鼓劲。在这样温馨的氛围中,考生们的情绪也得到了舒缓与放松。


  餐后,有的同学选择小憩,放松休整,有的同学翻阅书籍为下一场考试做准备……志愿者和同学们彼此言语不多,因为他们知道,此刻,比起过多的言语,安静的陪伴是同学们更加需要的。

  据悉,学院领导十分关注考研学子的状态,在考研学子备考期间多次关心了解考研学子的需求,通过年级辅导员为考研学子提供了诸多暖心服务。学院向每位考研生提前发放了印有“商院壹柒、考研加油”字样的便携式充电暖手宝,联系了两辆空调大巴车送考,积极与物理院沟通协调了两间空调教室,为考研生短暂午休提供便利,帮忙提前订好套有保温膜的中餐,并准备了水果、矿泉水、零食、纸巾等物品,贴心的服务免除同学们的后顾之忧。


  祝愿商学院2017级考研学子们: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附:年级党员志愿者名单,感谢学生党员同志的奉献与付出!

(撰稿:张燕/摄影:袁欣萍)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