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暨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时间:2020年11月29日 16:19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和履职本领,按照学校《关于举办中南大学2020年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的通知》统一部署,20201125日,学院党委在管理楼508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暨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凌春雨出席并作专题培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院党委书记任胜钢组织专题学习,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主持培训会。

任胜钢书记作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详细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公报,指出举办此次中心组和培训班联合学习,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提升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他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发展愿景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为我们加快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遵循法则。我们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力争全体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开展研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交流。

培训会上,凌春雨副部长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学习解读,对《条例》的出台背景、意义、原则、要求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学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关系到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务必严肃对待,严格程序,规范办理。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组织开展了如何提高履职本领专题研讨,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交流了提高履职本领的经验和看法。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还将于近期组织党支部书记前往湖南省党史馆,开展现场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思想意识和党性修养,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力量。(撰稿:曾艳)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