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薪火计划”学生骨干培训大会开幕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0年11月28日 21:08来源: 点击:

1128日,中南大学商学院“薪火计划”学生骨干培训大会开幕式在新校区B113顺利举行。商学院团委书记陈文老师、薪火计划部分课程讲师、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青年传媒中心主任、朋辈心理互助会会长以及参与此次培训的各组织部门成员参与本次活动。此次开幕式由团委学生会办公联络部林树淇主持。

首先,由陈文老师致辞,她强调了薪火计划在商学院的重要性,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成员能够保持谦虚、低调、进取的心,积极合作进取,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薪火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

紧接着,18届团委学生会主席颜泉润进行了发言。他期望各位骨干能在此次培训中掌握经验,学到知识,同时能够在此过程中收获友谊,扩大人际圈。他也讲述了薪火计划这四年的不断发展进步,并祝愿此次培训可以完满举行。

然后,19级优秀学员代表魏铭向大家分享了去年参加薪火计划的收获与感悟。他希望成员们能够聚焦政治引领,不忘自身使命,同时注重过程导向,不畏困难险阻,从而在此次培训中实现自我的升华。

接着,20级学员代表莫亦嘉讲述了初入大学,成为学生干部的压力。同时她也很庆幸能有此次培训会,为大家搭建了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并且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可以提升思想觉悟,锤炼品性,掌握相关知识。

此次开幕式还从课程细则、策划大赛介绍、现场展示、请假制度四方面对薪火计划进行了系统地介绍,使大家对此次薪火计划整体流程以及规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举行的拼图竞赛,缓解了成员初见时的羞涩,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最后,学长学姐解答了成员们的许多困惑,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庄子》有言“穷于为薪,火传也,不知其尽也。”弦歌不辍,乐调才会优美;薪火不息,团队才能壮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成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既能排版精美,也能图自服人;既能笔下生花,也能舌战群儒,在以后的工作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撰稿:张燕/摄影:魏思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