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欲予秋益浓,共许万物存—中南大学商学院德韵悠扬系列活动第一期圆满举行

时间:2020年11月07日 10:40来源: 点击:

117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主办、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德韵悠扬系列活动第一期在长沙图书馆星湖分馆圆满举行。本次活动通过带领小朋友感受自然,旨在培养他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参加活动的有岳麓图书馆邀请的小朋友及其家长以及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志愿者们。

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上场,与在座的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点燃了会场的气氛。随后主持人展示了一系列野生动物的图片与视频,激发了孩子们对野生动物的好奇心。带着内心的疑问,小朋友们来到知识抢答环节。一问一答中,主持人释疑解惑,小朋友豁然开朗。

128BD

之后小朋友们开始用彩笔描绘心中的森林,作品创意无限、满怀盎然童心。

9A9C

随后主持人开始介绍濒危动物以及灭绝的动物,以引导孩子们了解自然之伤。着青年志愿者们带来了情景剧表演,再现了人类偷猎野生动物的情景,台下的小朋友十分担心被猎人带走的动物的命运,于是在由青年志愿者扮演的阳光哥哥的带领下,他们成功解救了被捕获的动物。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既是解救动物成功的喜悦,也是对挺身而出解救动物的小英雄们的赞美。

E1A7

最后,志愿者们又留下5分钟给孩子们完善画作,随后依次上台展示,优秀的孩子们还获得了奖状和糖果。

17890

回望21世纪,无论是今年的新冠疫情还是17年前的非典,病毒的来源都与野生动物的滥捕滥杀密切相关。保护野生动物,既是对大自然生灵的敬畏,也是对人类自身的保护。本次活动中,小朋友们丰富了与野生动物相关的知识、培养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而商院青年志愿者们也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融小我之力量,助德韵之悠扬!

174B5


(撰稿:胡乐/摄影:魏思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