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2020年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8:02来源: 点击:

1028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于校本部管理楼508隆重举行。学院党委陈迎明副书记、李大元副院长,毕文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李苑、学工办副主任邓抗、团委书记陈文、青年教师代表谌金宇、学工办研工办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110余名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大会伴随着恢宏壮伟的国歌拉开了帷幕。


紧接着,院党委陈迎明副书记致辞。他肯定了学院团委、学生会一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全院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引领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二是担当时代责任,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三是青年学子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陈书记也鼓励代表与委员们积极参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以饱满的热情与务实的作风开展工作,助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李大元副院长、毕文杰副院长先后为第十八届团委委员、第十八届学生会执委会委员、第二十届研究生会执委会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商学院团委书记陈文老师围绕“思想引领、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学风建设、基层团建”等方面向大会作出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商学院团委的工作成绩,并且做出了新一年的工作展望。希望带领商学院分团委革新工作理念,健全工作体制,创新工作方法,以新姿态,以拼搏精神开拓学院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随后,会议听取了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颜泉润所作的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商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朱菁莹所作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学生会和研究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四轮驱动的常规工作机制、六位一体的活动开展模式、二维齐驱的创新求索道路,展现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业绩,并明确了新时期的目标和方向。



大会选举环节,由团员代表、学生代表投票选举商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委员、学生会执委会委员及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执委会委员。

商学院副院长毕文杰教授公布商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委员、学生会执委会委员、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执委会委员组成名单,陈迎明副书记和李大元副院长分别授予聘书。




随后,学生代表魏铭上台宣读了《倡议书》,从四个方面与各位代表共勉: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甘奉献、成人才;知行合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认知、强认同、勇实践;明礼修身,遵守弘毅约礼的文明规范,懂礼貌,明立德,重涵养;天道酬勤,不畏困苦与艰辛,敢攻坚、勤求索、齐向前。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会议至此圆满落幕。



   

  据悉,经本次大会投票选举,共推举出第十九届团委委员九名:团委书记陈文、常务副书记邓志诚与副书记卢思远、谌金宇、李漪瑶、冷雁冰、杨凯翔、宾奕、陈彦漪,第十九届学生会执委委员两名: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胡翊凡、崔旭,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执委会委员两名:研究生会主席邓琳与副主席岳施旭、冯佳颖。

(撰稿:袁欣萍/摄影:彭嘉欣)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