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教工支部和管信系教师代表拜访看望退休老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0:46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19日,信息教工支部和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教师代表张红宇、安庆贤、邵留国、陈可、李金霖拜访了我院退休教师高阳教授,送上全系教师的美好祝福,祝他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高老师对来访同事表示热烈欢迎,并与他们进入了深入交流。高老师回忆并向青年教师们讲述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指出科研活动紧密联系实际、利用实际项目培养学生是我系的优良传统,教学是教师发展的立足根本。高老师带领师生产教结合,不仅开展理论研究,同时还不断开展企业信息化项目研发。其中,高老师20多年前所开发的水口山系统至今仍在运行使用。

高老师退休前是中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为湖南省首届教学名师,主要从事管理信息系统、经济管理理论与建模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曾为数以千计的学生授课,为国家建设培养了多名高校知名教授、政府领导、大型企业掌门人及企事业单位骨干。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国家精品课程1项;省级精品课程2项;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2部;出版著作、译文及教材10部,计500余万字;发行8万余万册;发表论文300余篇。曾长期兼任中国有色金属经济管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模拟及信息技术学术委员会副理事长等,曾被授予湖南省优秀工程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高老师鼓励年轻人奋发有为,注意身体,建好学科,更要办好专业,培养好我们的学生,尤其是本科生,把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及商学院建设得更好。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