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组织部柯朝晖副部长指导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干部系列培训之一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00:02来源: 点击:

1029日晚,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干部培训会议在管理楼220会议室举办。会议邀请校党委组织部柯朝晖副部长做报告并答疑,参会的老师有研究生辅导员胡维、卢思远,本科生辅导员黄河沙,学工办主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苑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校党委组织部柯朝晖副部长首先带领与会的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部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然后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主体内容,指出该条例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具有高度政治性和可操作性,这既是党内的重要法规,也是实践过程中的工具书。针对党建工作,柯部长首先提出,支部建设要遵循《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他尤其强调《党章》要逐字读,反复读,常读常新。他指出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的重要性,提出了若干问题,引导在座老师、学生思考更优解决方案,指出要结合商学院的具体情况设计支部,寻找适合自身的创新模式。然后,他表示,要充分听取支部党员意见、杜绝形式主义、任务观点;要严肃党支部组织纪律,避免党员积极性不足的现象。当今政治格局的不稳定性对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党员们应意识到自己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于国家未来建设。

会议第二部分,商学院党支部的学生干部和老师提出了支部建设具体实践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对此,柯部长认真聆听、仔细解答,并表示有些问题将带回组织部更进一步研究解决。

此次会议使支部党员干部们更深刻地明确自身责任、认识党建工作,相信未来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将会更上一层楼。

(撰稿:丁君仪/摄影:胡乐)



学生天地